全部题库 / 税法 / 试题详情
填空题 税法
2008-01-06

某事业单位,属于国家财政部门拨付事业经费,实行差额预算管理的单位,2005年该单位账簿有两种:一类是记载经营业务的账簿,有15本,累计资金300万元;另一类是不记载经营业务的账簿,共20本,当年其他经济业务如下:  
(1)3月份将一间门面出租给某个体户,签订财产租赁合同,年租金18万元,租期一年。  
(2)4月份向土地管理局领取一份土地使用证。  
(3)8月份,接受委托,为A公司保管货物,签订一份仓储保管合同,金额8万元。  
(4)9月份,与某公司签订了一份货物运输合同,注明金额10万元(含1万元装卸费)。  
(5)10月份,以自己的一栋价值50万元的房产作为抵押,取得银行抵押贷款40万元,并签订银行抵押贷款合同,但年底由于资金周转困难,按合同将房产产权转移给银行,并依法签订产权转移书据。  
  要求:   
(1)计算账簿应缴纳的印花税;  
(2)计算财产租赁合同应缴纳的印花税;  
(3)计算权利许可证照应缴纳的印花税;  
(4)计算仓储保管合同应缴纳的印花税;  
(5)计算货物运输合同应缴纳的印花税;  
(6)计算抵押行为应缴纳的印花税

参考答案

暂无

答案解析

1)账簿应纳印花税=15×5=75(元)  
实行差额预算管理的单位,其记载经营业务的账簿,按其他账簿定额贴花,不记载经营业务的账簿不贴花。  
(2)财产租赁合同应纳印花税=180000×0.1%=180(元)  
(3)权利许可证照应纳印花税=5(元)  
(4)仓储保管合同应纳印花税=80000×0.1%=80(元)  
(5)货物运输合同应纳印花税=90000×0.05%=45(元)  
(6)抵押行为应纳印花税=400000×0.005%+500000×0.05%=270(元)

你可能感兴趣的试题

2 某县城化工厂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,增值税税率17%,化妆品消费税税率30%,进口货物与设备的关税税率均为40%,本题中所涉及到的相关凭证在当月都通过了税务机关的认证。2005年10月发生以下经济业务:  
    (1)外购原材料取得税控增值税专用发票,支付货款400万元,支付增值税68万元,支付购货运输费用12万元,取得符合规定的货运发票,材料验收入库;  
(2)进口化妆品一批用于生产加工优质化妆品,关税的完税价格50万元;同日还进口生产大型设备一台,关税完税价格为30万元;  
(3)对外销售化妆品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,取得不含税销售额600万元,支付销货运输费用14万元,取得国有运输企业的货运发票;  
(4)将试制的优质化妆品发给本单位职工作福利,成本价40万元,成本利润率8%,无同类产品市场销售价格,生产优质化妆品过程中领用进口化妆品20万元作原料。  
(5)因水灾损失上月购进的原材料成本10.93万元(其中含运输费用0.93万元)。  
  要求:  
(1)计算该化工厂当月进口环节应缴纳的增值税和消费税合计数;  
(2)计算该化工厂当月国内销售环节应缴纳的增值税;  
(3)计算该化工厂当月国内销售环节应缴纳的消费税;  
(4)计算该化工厂当月应缴纳的城市维护建设税和教育费附加合计数。  
3 某独立核算的新办国有运输企业位处市区,2004年3月份开业,2005年该公司有关情况如下:  
    (1)基本情况:  
公司占地2万平方米;拥有房屋原值5000万元,其中20%于2004年1月1日出租,其余自用;拥有并使用大客车2辆,办公用车(小轿车)1辆,载货汽车(净吨位40吨)30辆(其中4辆是在2005年7月份新购置的,于购置当月领取行驶执照并投入使用)。  
    (2)公司2005年度经营情况:  
    ①业务收入情况:货运收入1530万元;装卸搬运收入20万元;经营仓库、堆场业务,取得收入30万元;房屋租金收入400万元;上述各项收入均分别核算。  
    ②营业成本380万元,营业费用570万元。  
    ③管理费用350万元(已包括缴纳的印花税,未包括其他各项税金),其中:业务招待费21.54万元,业务宣传费16.92万元,广告费33万元。  
    ④财务费用6万元(因经营需要,于上年向金融机构借款100万元,年利率6%)。  
⑤营业外支出30万元,系本年9月份通过民政局向灾区的捐赠。  
⑥投资收益账户中表明:境内A联营企业分回的利润170万元(A联营企业税率15%),境内B联营企业分回的利润67万元(B联营企业税率33%)  
    (3)其他资料:  
    ①公司共有职工50人,全年列入成本、费用中的工资支出54万元;全年计提职工福利费、工会经费、职工教育经费共计9.45万元并取得《工会经费拨缴款专用收据》;省政府规定,计税工资人均月扣除800元;  
②城镇土地使用税:3元/平方米;车船使用税年税额:大客车200元/辆,小轿车300元/辆,载货汽车每净吨位年税额50元;房产税扣除比例为30%;  
要求:  
(1)计算该企业2005年应纳的营业税合计数;  
(2)计算该企业2005年应纳的城市维护建设税和教育费附加合计数;  
(3)计算该企业2005年应纳的城镇土地使用税、房产税、车船使用税合计数;  
(4)计算该企业2005年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表的纳税调整前所得;  
(5)计算企业所得税前可以扣除的业务招待费、业务宣传费和广告费合计数;  
(6)计算该企业2005年应纳税所得额;  
(7)计算该企业2005年实际应纳的企业所得税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