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部题库 / 中级财务管理 / 试题详情
多选题 中级财务管理
2025-08-25

某企业生产一种产品,单价20元,单位变动成本12元,固定成本80000元/月,每月正常销售量为25000件。以一个月为计算期,下列说法正确的有()。

A.盈亏平衡点销售量为10000件
B.安全边际额为300000元
C.盈亏平衡作业率为40%
D.销售利润率为24%

参考答案

A,B,C,D

答案解析

盈亏平衡点销售量=80000/(20-12)=10000(件);
安全边际额=25000×20-10000×20=300000(元);
盈亏平衡作业率=10000/25000×100%=40%;
安全边际率=1-40%=60%
销售利润率=安全边际率×边际贡献率=60%×(20-12)/20=60%×40%=24%。
或者息税前利润=25000×(20-12)-80000=120000(元),
销售利润率=120000/(25000×20)×100%=24%。

你可能感兴趣的试题

A.公司支付较高的股利可能稀释现有股东的控制权
B.对于盈余不稳定的公司,可以采用低股利政策
C.资本保全约束规定公司必须按照一定的比例和基数提取各种公积金
D.高股利收入的股东往往倾向于较高的股利支付水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