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选题
涉税服务实务
2016-07-30
某啤酒厂销售啤酒时,采用购买者可以免费使用啤酒储藏罐1年的优惠政策,为了保证啤酒罐按时收回,啤酒厂在提供啤酒罐时,每个啤酒罐收取2 000元的押金。2013年8月,当月销售啤酒200吨,每吨不含税价格2 980元,共发出免费使用啤酒罐20个。对啤酒罐押金进行审核时,发现以前年度发出的啤酒罐有50个已经逾期1年,针对2013年8月业务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有( )。(消费税率:啤酒每吨出厂价格在3 000元以上的,税额为每吨250元;3 000元以下的,税额为每吨220元)
A.借:银行存款 73 7320
贷:主营业务收入 596 000
应交税费—应交增值税(销项税额) 101 320
其他应付款 40 000
贷:主营业务收入 596 000
应交税费—应交增值税(销项税额) 101 320
其他应付款 40 000
B.借:银行存款 737 320
贷:主营业务收入 630 188.03
应交税费—应交增值税(销项税额) 10 713.97
贷:主营业务收入 630 188.03
应交税费—应交增值税(销项税额) 10 713.97
C.借:银行存款 737 320
其他应付款 100 000
贷:主营业务收入 681 470.09
应交税费—应交增值税(销项税额) 115 849.91
其他应付款 40 000
其他应付款 100 000
贷:主营业务收入 681 470.09
应交税费—应交增值税(销项税额) 115 849.91
其他应付款 40 000
D.借:营业税金及附加 50 000
贷:应交税费—应交消费税 50 000
贷:应交税费—应交消费税 50 000
E.借:营业税金及附加 44 000
贷:应交税费—应交消费税 44 000
贷:应交税费—应交消费税 44 000
参考答案
A,D
答案解析
啤酒单位税额的确定,应根据含包装物及包装物押金的不含增值税的每吨出厂价格来确定。本题中啤酒单位出厂价格=2980+(20×2000÷1.17)÷200=3150.94(元)>3000(元),所以啤酒厂适用的单位税额为250元/吨。根据《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加强增值税征收管理若干问题的通知》(国税发[1995]192号)从1995年6月1日起,对销售除啤酒、黄酒外的其他酒类产品而收取的包装物押金,无论是否返还以及会计上如何核算,均应并入当期销售额征税。对于啤酒的包装物押金,应该采用逾期后才确认销售额计算征收增值税,所以对于当期发出的20个啤酒罐的押金,不应确认销售额计算征收增值税,对于当期逾期的啤酒罐,应确认纳税义务,根据会计制度的规定,在“其他业务收入”科目进行核算。
你可能感兴趣的试题
A.接受该股票期权时,宋某无需缴纳个税
B.13年3月份,行权时,宋某需要按工资薪金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32 940元
C.2013年企业所得税前可以扣除的股票期权性质的工资薪金所得为180 000元
D.14年4月,取得分配的红利可以免税
E.14年4月,取得分配的红利可以减按25%计入应纳税所得额
A.房地产企业兼有免税和征税项目单位的,应当分别填报
B.同时转让两个或两个以上计税单位的,可以在一份申报表中填报
C.表中各主要项目内容应根据土地增值税的基本计税单位计算填报
D.工业企业销售新建房产缴纳的印花税在“与转让房地产有关的税金”中扣除
E.房地产开发费用,按取得土地使用权所支付的价款和房地产开发成本合计数的10%以内计算扣除
A.被申请人认为需要停止执行的
B.相关第三人申请停止执行的
C.申请人认为需要停止执行的
D.申请人申请停止执行,复议机关认为其要求合理,决定停止执行的
E.复议机关认为需要停止执行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