对于大多数人来说,旅游都是放松身心,体验美好的一个过程。中国是一个地大物博、幅员广阔的国家。在我们国内,有太多太多值得一去的美好景点,甚至是可以说,我们用一辈子都体验不完祖国大好河山,东北的冰雪,海南的沙滩,大西北的盐湖和苏杭的小桥流水,都是各具特色的美丽。
四川是中国的一个人口大省,也是一个旅游大省。四川号称天府之国,有非常丰富的文化资源,三星堆就是从四川省内发掘出来的。除了历史文化之外。四川的美景也是非常多,比如说四川的峨眉山就是一个国家5a景区。
峨眉山是一个佛教圣地,很多游客都是被佛教的文化吸引过去,想要在山上参观体验,洗涤心灵的。但是很多游客。在登山的时候都会遇到烦恼的事情,就是四川省猴子这一物种泛滥的问题,峨眉山上的猴子实在是太调皮了!
近几年来,景区的猴子偷窃游客矿泉水水果等,已经不是新闻了。甚至有些猴子变本加厉的开始抢劫,直接从游客手里将他们的背包抢走,手机、钱包等都在里面。只有游客给他们食物后,他们才肯将背包还回来。
原来因为这些猴子也是景区特色的一部分,很多游客也就容忍了他们的调皮。但是,这种容忍慢慢的也形成了猴子作恶的资本,因为人类的忍让,让猴子们更加变本加厉了。四川的泸山从峨眉山引进了猴群。但是,在泸山猴子泛滥之后,泸山却每年都要发生伤人事件超过百起。
在之前一段时间,还发生了泸山的猴子围攻游客,有另一位游客见义勇为阻止猴群,但却被猴群殴打,不慎摔伤致二级重伤的事情。景区迫于压力也是决定要整治,但是他们整治的方式却让人感觉摸不着头脑。
他们将山上的400多只猴子捕捉了一百来只之后,因为不能伤害这些保护动物,所以决定将它们送到其他景区。不知道各位看官是怎么看待这件事情的呢?你们愿意你们到旅游的景区出现大批的猴子吗?